血战

课程综合回顾

在这个阳光明媚,春暖花开之际,我们毕业了。经过200多天的的学习,在导师及十几位助教的指导下,我们完成了课程的学习。对于我们每个人而言毕业才是真正的学习的开始,课上高能烧脑的知识,根本就无法一次性的吸收完成,只有反复的吸取才能转化为自身的知识。既能完成学业了,那么就总结下自己在这段学习过程中的收获,主要分为以下几点:

  • 前言

在参加“做自己的CEO”之前,自己对自己更本就没有一个清楚的认识,感觉自己做什么都可以完成,主要自己做什么都是东一锤子西一榔头的,搞得自己很累却什么都没有学会,这样严重的打击了自己的积极性。自己本身是做项目管理的,按道理说自己应该对于项目处理应该不会太差,但是事实项目管理的比较糟糕。在俱乐部也有几年了,参加过一些活动,都有不错的效果,但是总是感觉没有取得自己想要的样子,所以最终参加了“做自己的CEO”可以给自己带来想要的变化。

 

  • 活动的收获

在上每节课程的时候,老大都会提出一些现象,问大家是否有中枪的人员,每次课程都有不少的部分会躺着中枪。就比如有一节课程是讲积累的环节,老大提出了无效积累循环的问题,其中造成此问题的因素求快和多、躲避问题降低标准等情况都是自身出现的问题。太多太多的问题在课上老大给指出来了,剩下就是好好的去理解消化老大的方法。

  • 结果和成效

在整个学习过程中,有着很多的知识点需要我去实践总结,对于我而言,现阶段应用的比较多的还是个人成长模型,里面可以很好的去解决我们现阶段遇到的各种问题,这也是最为实用学习起来比较高效的。在工作和生活中每时每刻都可能遇到不同的问题,有些比较难以解决的问题会非常讨厌的困恼自己,但是在学会应用GROW模型之后,可以自己对自己进行问题的处理,从中学到很多知识和经验,现在生活工作也不在像以前那么凌乱了。

  • 我有话说

1、在参加整个活动过程中,映像最为深刻的那就是我们小组出现了一位“话神”,我们组的第一任组长小生,由于他的影响使我们小组之间更加的亲密,很多人都变成话唠了。

2、在整个活动中,每个知识点都是我所欠缺的,只不过自身能力有限,导致很多的知识只不过实践过一次,没有真正的掌握好,毕业之后才是学习的真正开始。GROW模型、复盘及项目化思维是现阶段应用比较多的,很多问题都能够处理掉。

3、在整个的学习中,自己明显感觉到自己的知识积累明显比不足,很怕自己跟不上课程,但是最终自己还是坚持的完成的整个课程。主要是老大在一开始就讲成长是一个持续的的过程,需要慢慢来、持续做,先模仿后完美,这就坚定了我学完的信心,后来课程中一直都是模仿着完成作业,后续就是自己补充自己的不足完善自己的体系。

4、在整个的学习中,我觉得上课做笔记(纸笔)是一个很好的方法,在课上记录要点又可以记录自己的感悟,在整理笔记的时候又可以重新梳理一遍,进行导图制作时候又可以重新梳理一遍自己的思路。

5、对于后来者我想说的是,那就是在活动启动前先看老大所写的博客文章,还有就是成长是一个持久的过程,慢慢来、持续做牢记心中,前期不要把目标定的太高。最后一点就是你要是感到迷茫,那么你一定、一定、一定(重要事情说三遍)要参加这个活动

  • 致谢

在这里我很感谢老大开办了这样的活动,并给了我参加的机会,非常感谢老大。接着就是感谢助教组,你们的付出才能换得我们的收获满满。再个就是感谢一起学习的小伙伴们,有你们一路陪伴,才能使我走到现在。最后就是感谢自己在这段时间里坚持到了最后。

 


评论